English|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党建动态

化学化工学院开展2020年秋季入党积极分子社会实践

发布者:文/颜晔 吕琪埼 摄/彭圆梦 吕琪埼  时间:2020-10-27  浏览:

为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帮助入党积极分子深刻理解党的历史与发展。1025日,化学化工学院组织2020年秋季入党积极分子前往衡阳市陆家新屋和廉政文化雕塑园进行社会实践。本次社会实践由学院化工及无机非学生党支部副书记颜晔组织。

衡阳保卫战纪念馆又名陆家新屋是一处综合性纪念馆,既可观赏,研究湘南晚清民居古建筑,又可观看衡阳保卫战陈列展览,是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国防教育的教学基地。衡阳廉政文化雕塑园则是将廉政文化作为贯穿整个园区建设的灵魂和主线,借传统四合院之形,化湘南民居之风,以雕塑为主要表现形式,辅以景墙、景石,诠释廉以养德,文以化人的主题,是一座集教育、休闲、游乐、观光等功能为一体的文化公园。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入党积极分子们对党史有了更为深入的理解。2018级制药工程专业的学员李重一说:“通过此次参观陆家新屋,我感受到了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是抗战英雄浴血奋战用生命换来的。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应该时刻铭记和平生活的来之不易。作为团干部,担负起自己的责任,认真践行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为学院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2019级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的学员任桐慧也表示:“通过此次社会实践的开展,让我对于革命先辈的崇拜之情又多了几分,身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一定要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学习雷锋精神,做好先锋模范作用,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次实践活动不仅让入党积极分子们感受到水深火热的年代救国英雄对祖国的赤诚之心,同时也更加坚定了入党积极分子加入党组织的信心和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