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党建动态

瞻仰伟人故里,牢记使命担当

发布者:文/图 欧佳慧  时间:2019-11-19  浏览:

正值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为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重温英雄事迹,提升党性修养,响应党的号召、紧跟党的步伐、接过党的旗帜,南华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学生党支部于11月17日赴伟人故里——花明楼与韶山,开启了“瞻仰伟人故里,牢记使命担当”的红色之旅。

17日早,同学们到达刘少奇故居,瞻仰了刘少奇铜像,并参观了刘少奇纪念馆。在刘少奇纪念馆,大家认真参观、详细了解党的光荣历史和不朽精神,仔细聆听讲解员讲述刘少奇同志为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事业作出的巨大贡献。学习刘少奇同志由农村走向革命、探索适合中国国情的建设道路的光辉伟大的一生,同学们深受震撼与钦佩。下午, 全体同志抵达韶山,瞻仰伟人毛泽东的故居。在毛泽东铜像前,同学们重温入党誓词,回忆纯粹初心。宣誓仪式结束后,全体成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参观了毛泽东同志纪念馆,回顾了毛泽东青少年时期生活、学习、劳动和从事革命活动的伟大事迹,更加明确了身为党员肩上所背负的重任。

活动过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无数共产党人以坚定的信念、顽强的意志、全部的生命诠释着共产主义信念,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而浴血奋斗的伟大历程深深震撼了他们,今后要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崇高革命精神和优良革命传统贯穿到学习和工作中去,为“中国梦”的实现而努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