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党建动态

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中心组2020年第二次理论学习

发布者:文:王榆元  时间:2020-05-27  浏览:

 

2020525日上午学院中心组成员在9-407集中开展了第二次理论学习,学习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全面小康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坚决打赢精准扶贫攻坚战”等专题。

林英武书记在学习会上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切实强化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政治自觉。要深刻理解总书记关于“2019年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成就”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坚定决战决胜、圆满收官的信心决心;深刻理解总书记关于“在局部地方、有的方面还存在薄弱环节和工作不足”的重要论述,进一步认清决战决胜、圆满收官的艰巨复杂性;深刻理解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还有不少硬仗要打”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决战决胜、圆满收官的责任担当。林英武书记强调:脱贫攻坚进入决胜期,新时代高校教育工作者,要勇担社会责任,充分发挥高校发挥人才、技术学科优势,针对性的在教育、科技、消费等方面积极开展尽职脱贫行动,助力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王宏青院长指出:依托学院学科特色实现教育、科技等方面精准扶贫。教育扶贫首先要提升育人者的素养。学院教师需进一步提高的育人意识、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对本院贫困生开展励志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支持学生完成学业,在扎实抓好第一课堂教育的同时,积极开展创新创业、文体、技能培训及竞赛等第二课堂活动,实现全过程育人。建立健全科技扶贫激励机制制定相应的管理制度和绩效考评标准,利用学科优势,根据地方产业发展需求,精准地、有效地攻坚脱贫。

院党委副书记余晓秋,副院长刘慧君赵玉宝,分别如何具体落实打赢精准扶贫攻坚战发表了各自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