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党建动态

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中心组2020年第一次理论学习

发布者:​​​化学化工学院 文/王榆元 图/陈仲清  时间:2020-03-30  浏览:


     2020年3月26日上午,南华大学化学化工学院中心组成员在9-407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发表的文章:《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大科技支撑》及《南华大学中心组理论学习资料(2020年第1期)》等文件。会议由林英武书记主持。

    林英武书记在学习会上发言指出: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召开会议,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亲临武汉,靠前指挥,所有这些无不尽显“人民至上”和为民情怀。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科技抗疫工作,党中央、国务院统筹布局,迅速启动疫情防控科技应急攻关任务,体现了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全国抗疫科研工作者的深切信任和殷切期盼。

林英武书记在学习会上发言强调:作为高校的教育工作者,要在教学、学工、科研、管理等方面统筹协调,推进各项工作又好又快的持续发展,努力培养更多更好的人才。学院各党支部要组织开展网上主题党日活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大科技支撑》等文章,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院教职工遵循学校要求按时到校值班,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并坚持每日打卡及落实日上报制度;各支部及学工室关注师生心理动态,对有需要的师生进行心理疏导。

    经过学习、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做好教学与科研工作,做好社会服务工作。会议还讨论了学院下一阶段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建设、党的建设、疫情期间学院学生就业推进情况等方面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