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脚踏实地 续火青春|大学生运动会张聪专访

发布者:文/韩设威 彭圆梦 摄/贺谢平  时间:2020-10-18  浏览:

坚定目标,放飞梦想!

脚踏实地,绽放青春!

正值大运会,凛冽的北风送来了一场秋雨,无时无刻不考验着运动员们。战鼓雷鸣,声声呐喊中,化工健儿用实力踏出了属于自己的青春。

10月16日上午,男子组100米短跑预赛在北校田径场拉开帷幕。化学化工学院材料2002班张聪同学以预赛第一晋级,并以优异成绩在100米短跑决赛中摘得桂冠。赛场上的努力拼搏赢得了场下同学们雷鸣般的掌声和欢呼呐喊。在历年的比赛中鲜有大一新生能够获得此项目的冠军,而张聪的出现成为本届的一匹黑马,冲进观众的视野,成为全场的焦点。“比赛前你是否有信心获得这个冠军呢?”他的脸上洋溢着自信的笑容,眼神中充满着坚定,答道:“既然进了决赛肯定是冲着第一来的。”是啊,要赢得比赛明确的目标和野心是必不可少的。

一百米短跑被誉为“挑战人类极限”的比赛,相信张聪取得这样的成绩,除了他心里坚定的理想信念,也自然离不开平时的自我约束和坚持,张聪表示,在运动会训练开始之后,就严格要求着自己,保持自律。尤其做好饮食和作息方面来保持身体健康。

“本次比赛你的表现很亮眼也很成功,让你从中获得了什么,有什么技巧让同学们借鉴借鉴?”张聪回答:“我认为这次成绩并不是我的极限,不是非常优异。其次技巧也说不上吧,就是每天跟着化学化工学院的学长学姐们训练,时刻认真对待,不偷懒。就是脚踏实地,做好自己的训练。”张聪谦虚向上的态度不断鼓励自己向前,但更重要的是脚踏实地的品质。“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在平日的学习生活中,脚踏实地的态度,坚定目标的心态才能锻炼自己成为优秀的南华人。

在采访的最后,张聪说道:“非常感谢学院的培养栽培以及各位老师的关心。同时感谢观众席的同学们为我呐喊助威,让我在比赛时不断向前。”

向前,向前,不断向前!恶劣的天气不会阻挡化工人向前的脚步。“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因为心中有目标,远方是梦想,脚下踏着坚实的土地,让青春绽放在赛场上!今天,张聪同学用实力赛出了化工精神,化工人将接过火炬,永续精神之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