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化学化工学院2021届毕业生考研动员会顺利举办

发布者:文/颜晔 刘成科 摄/翁晓芳  时间:2020-10-30  浏览:

为促进学院学风建设,引导学生深入了解考研、认识考研,明确目标、把握方向1028日晚,化学化工学院化工楼401顺利召开了考研动员会。党委书记王宏青离退休教授代表廖力夫、博士生导师聂长明、党委副书记余晓秋教师代表胡清华、95后”教育机构教师刘霜阳出席考研动员会,2021届考研学生参加,2017级辅导员教师颜晔主持。

大会伊始,教室播放了2020届毕业生祝福视频。来自复旦大学、天津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多名学长学姐都纷纷送上各自的祝福。随后,刘霜阳给2021届考研学生在考研冲刺阶段提出了建议。接着,胡清华详细介绍了学院近期的科研发展和学科建设,并以自己的博士之路给同学们做了清晰的考研分析。然后,廖力夫从高校研究生的改革之路给同学们做了分析。充分强调英语作为研究生科研能力的重要性。大会最后,王宏青结合自身担任研究生导师的经历,给同学们详细分析从事科研的五个能力。期望同学在考研过程中实现个人转变,实现考研目标。




会后,与会学生纷纷表示:非常感谢学院的暖心祝福和大力指导。此次考研动员会的召开,不仅使学生对当前的考研形势和备考工作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同时也激发了他们考研的信心和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