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化学化工学院成功举行2023年教师教学创新比赛

发布者:图文 / 梁俊  时间:2023-12-15  浏览:

20231212-13日,化学化工学院在化工楼411会议室举行2023年教师教学创新比赛。院党委书记王宏青、副院长张也、刘慧君教授、校院两级教学督导、系室主任出席本次比赛。

在教学创新比赛中,参赛教师们以PPT的方式进行了15分钟的教学设计创新汇报参赛教师结合课程教学大纲和教学实践深挖课堂教学的痛点和难点,通过教学内容重构、教学方法创新、信息技术运用、教学环境创设及教学评价多元化等手段,阐明了课程设计思路,重点介绍了课程改革与创新展示了自己在一线教学中的实践成效和创新点,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评委们围绕教学痛难点、解决方法教学创新点凝练以及ppt内容编排等方面与选手进行了沟通提问探讨并给予了建设性意见。

最后,通过评委们现场打分和对创新成果报告评审的综合评价方式,共评出新工科、产教融合、基础课程和课程思政四个组一等奖8名,二等奖5名。

通过本次教学创新比赛不仅提高了教师的教学水平和创新能力,也推动了我院教育教学改革的深入发展。同时,也为优秀教师提供了展示自己的舞台,让他们能够更好地发挥自己的优势为教育事业注入新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