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杨财广研究员和赵劲教授应邀来我院做学术交流

发布者:图/文 王华敏  时间:2023-12-13  浏览:

2023128号,应我院林英武教授邀请,国家杰青杨财广研究员和赵劲教授来化学化工学院进行学术交流。报告会在化工楼411举行,由林英武教授主持,王宏青教授、赵玉宝教授、黄俊教授等参加了学术报告。

在报告中,杨财广研究员带来了题为药物发现化学生物学”的学术报告。杨老师以“小分子药物发现”为切入点,向同学们传达了他的科研思路。他以自己做的两个课题:选择性FTO抑制剂和选择性CIpP抑制剂为例,讲述了自己的科研之路,贯穿了他对新药研发独特的思考和化学生物学工具的合理应用。


接着,赵劲教授带来了题“无机磷材料的化学生物学研究”。以生物体内磷元素的广泛存在和重要特性入手,引入具有生物相容性的无机磷材料,系统介绍了二维磷基材料在生物医学等众多领域的潜在应用价值。

两位专家的报告都引起了在座教师和研究生们浓厚的兴趣,同时两位专家与会师生结合讲座内容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探讨,取得了良好的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