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化学化工学院2022年第4次教职工理论学习

发布者:  时间:2022-07-01  浏览:

图/文 程秀芳


20227110点,南华大学化学化工学院4教职工理论学习在第九教学楼411教室举行。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余晓秋主持,带领老师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主法治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论述,深入实施学校“八五”普法规划,持续推进依法治校,大力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首先,书记带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张庆伟在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学习《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高等学校法治工作的意见》、《教育部办公厅关于推进习近平法治思想纳入高校法治理论教学体系的通知》重要文件,《充分发挥依规治党的政治保障作用》理论文章。会议强调全体教职工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树立法治思维、增强法治意识、提升法治观念;要充分尊重法律、尊重民主,健全制度保障、落实政策执行;要理论联系实际,在日常教学中融入法治观念,把法治宣传教育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融入理论教学之中;要强化责任担当,发挥党员带头精神,扎实做好学校各项工作。

接着,余书记又传达了南华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2年第四次集中学习重要精神和高山书记重要讲话。高山书记指出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持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引领、推动、保障学校改革与发展。

结合此次理论学习精神院长林英武对假期留校学生安全问题和科研实验室安全问题做出重要指示。要求各位辅导员、班主任、研究生导师要树立“安全第一”、“安全无小事”的思想,高度重视学生安全工作。要做好假期值班工作,时刻掌握留校学生的学习、工作情况,研究生导师作为实验室安全第一责任人必须严格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指导学生开展实验,定期进行安全培训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