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传五四薪火,强青春中国”--化学化工学院万米接力活动

发布者:  时间:2022-05-12  浏览:

传五四薪火,强青春中国--化学化工学院万米接力活动

/石峻伟 王琳 李健 /邓子豪 孙宜鑫 刘斌


“青春正当时,我辈当奋进”,恰逢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百年华诞,全体团员更应传承五四精神,永担青春使命。5月10日中午,化学化工学院在北校田径场展开“传五四薪火,强青春中国”万米接力活动。校团委副书记郑宇莅临现场并领跑。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余晓秋、团委书记颜晔、学工室主任陈楠、辅导员刘思思老师350余名团员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青春之所以美丽,是因为心中有向往。郑宇表示“新时代化工青年应当牢记嘱托、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新征程中勇为先锋,以青春之我,用青年的能动力和创造力在未来的学习工作中展现新时代团员的风采。”在团旗下,化工学子举起自己的拳头在激动地宣誓。在青春奋斗正当时的口号中,从郑宇手中接过了鲜艳的团旗。

一次次团旗的交接,红旗始终高悬。共同踏过的万米奔途,象征着过往征途漫漫。百年风雨兼程,百年波澜壮阔,一百年来,在红旗的领导下,广大共青团员坚定理想、矢志不渝,怀着复兴中华的伟大梦想斗志昂扬。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150名同学组成的方阵跳起本草纲目健身操,尽显青春活力,展现了新青年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昂扬的斗志。

活动最后,大家一起合唱《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团旗飘飘,青山不老,以声传情,以歌颂团,唱出了共青团员对于团的热爱,更唱出化工学子对于这个伟大国家的热爱。

中华民族始终有着“自古英雄出少年”的传统,始终有着“长江后浪推前浪”的情怀,始终有着“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的信念,始终有着“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的期待。作为共青团员的一份子,化工学子更要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以实际行动献礼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