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助学成长 政策先行——化工化工学院2022-2023年度暑假“学生资助政策下乡行”志愿服务工作培训暨动员大会

发布者:  时间:2022-06-13  浏览:

助学成长 政策先行

——化工化工学院2022-2023年度暑假学生资助政策下乡行志愿服务工作培训暨动员大会

/王琳   /

 

    为积极响应我校资助政策,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资助育人的理念,发扬化学化工学院的优良传统,近几年我院坚持开展“学生资助政策下乡行”志愿活动,今年是“学生资助政策下乡行”志愿服务队开展工作活动的第三年。在活动开展的这些年来,志愿服务队冒着炎炎烈日徒步,挨家挨户地进行国家资助政策宣讲,采用形式多样的活动来宣传国家资助政策,真正实现政策入村、入户、入心。

 69日上午,化学化工学院2022-2023年度暑假“学生资助政策下乡行”志愿服务工作培训暨动员大会于化工楼党建活动室召开,团队指导老师程秀芳以及资助宣传大使和志愿者队员参会,会议由程秀芳主持。

会议伊始,程秀芳首先宣读《关于组织开展“学生资助政策下乡行”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修订)》,以及开展“学生资助政策下乡行”志愿服务活动的积极意义。并强调,此次活动的开展可以通过线上结合线下的方式进行。线上可以充分利用网络新媒体优势,利用微信公众号扩大政策宣传影响力。线下可以深入母校、深入农村、深入基层,开展学生资助政策宣传活动,将国家和学校资助政策送到家门口,提高学生资助政策群众知晓度。随后对团队成员进行了安全教育,提醒学生做好疫情防控,不得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开展线下活动,确保活动安全、有序进行,随时与指导老师保持联系。

    通过这些年的走访宣讲,服务队成员们进一步了解了中国的农村现状,对“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这句庄严的承诺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服务队队员郑湘雨表示:“我们用自己所学知识助力乡村振兴,深入了解农村,为农民办实事,在劳动中深刻体会到了大学生身上的社会责任和时代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