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化学化工学院代表队在第二届“大龙”杯全国大学生高分子双实大赛中获得佳绩

发布者:作者:吴红枚 摄影 吴红枚 单德才  时间:2021-08-08  浏览:

 

第二届“大龙”杯全国大学生高分子材料实验实践大赛(简称双实大赛)7月26日至30日在北京石油化工学院举行。本次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北京石油化工学院承办。大赛吸引了四川大学、天津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和东华大学在内的43所高校的高分子专业300余名师生参赛。包括人民日报、新浪网、今日头条、北京日报、中国教育报等多家新闻媒体对本次比赛进行了报道和高度评价。

经过校内选拔赛,我校化学化工学院高分子材料工程系郭镕硕、卢浩凡、李懿承三名同学获得参赛资格,在吴红枚、单德才两位指导老师带领下参加本年度双实大赛的角逐。经过激烈竞争,我校郭镕硕同学获个人一等奖,卢浩凡、李懿承两位同学获个人三等奖。

 

 

 

 

 

我校参赛选手和指导老师

(左起:吴红枚老师、卢浩凡、郭镕硕、李懿承、单德才老师)

据悉,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2019年批准正式举办“全国大学生高分子材料实验实践和创新创业大赛”(简称“双实双创大赛”)。“双实大赛”由东华大学牵头组织,“双创大赛”由四川大学牵头组织,两类赛事将采取“同时段,分赛场”形式同步开展。“双实双创大赛”是面向全国高校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大学生的一大盛会。大赛旨在聚焦学生实验实践水平和创新创业能力培养,搭建大学生展示和交流的平台,强化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人才培养和标准体系建设,为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实现教育内涵发展提供强大动力。其中“双实大赛”以甲基丙烯酸甲酯或苯乙烯的悬浮聚合这一高分子专业的经典实验为主要内容,在考查学生动手操作、实验实践能力的同时,对知识的综合应用能力、方案设计能力、分析研究能力以及安全防护意识、交流沟通能力等都进行了培养、锻炼与提升。

赛后两位指导老师还参加了全国高分子材料实验实践教学研讨会,并参观了北京石油化工学院新材料与化工学院实验室,与来自全国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的广大师生进行了愉快深入的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