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南华学子重走元帅故乡——倾听老兵故事,追忆峥嵘岁月

发布者:文/吴佳 许桓 陈扬飞 向悦 田覃 钱通华 图/向悦 许桓  时间:2021-08-16  浏览:

7月12日至13日,南华大学化学化工学院与衡阳医学院联合组建的党史学习实践团,赴湖南省桑植县开展了为期两天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12日上午,团队成员首先参观了桑植县贺龙纪念馆,追忆贺龙元帅,缅怀革命精神。在听取了纪念馆讲解员的生动解说后,成员们对老一辈革命家贺龙元帅的光辉事迹有了更加全面的深刻了解,同时也加深了对于中国革命历程的认识。

次日上午,实践团成员与桑植县当地退伍老兵开展了深入的学习与交流。交流过程中,实践团成员倾听着老兵们讲述着自己的峥嵘岁月。“退伍不退色,若有战,召必回。”、“当兵就是不惧怕流血与牺牲,为祖国人民而战,一切都是光荣的。”一句句催人泪点的话,铿锵有力的从老兵们口中说出。同时,这也是老兵们心中不可动摇的信念。

前人肇始,后继不衰。活动的开展使成员们深刻的感受了革命先辈的顽强意志,坚定了理想信念,懂得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回校后,成员们会及时整理材料,将故事讲给更多的南华学子听,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