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化学化工学院开展消防实地演练

发布者:文/纪翔 摄/赵梦苓  时间:2020-12-11  浏览:

为增强全院师生员工的安全防火意识,提高防范意识和应急处变能力,掌握最基本的消防灭火方法,增强自救和互救能力。12月10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于国防生训练场开展消防实地演练教学。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赵玉宝教授、各专业科室教师代表、实验室教师以及研究生和本科生各班级代表参加此次消防实地演练。化工与材料实验中心主任王榆元老师负责此次活动讲解。

王榆元老师首先向大家展示了无水乙醇燃烧现象,接下来向参与人员讲解如何正确扑灭火焰以及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在专心听取王老师对灭火器结构、使用范围及灭火原理的细致讲解后,学生代表积极踊跃地在工作人员的正确指导下,手提灭火器来到事先准备好的燃烧铁盆前,按照动作要领将熊熊大火扑灭。在场观看的广大师生不由自主地发出阵阵喝彩声和热烈的鼓掌声。

此次消防实战演练非常成功。我院广大师生员工不仅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也进一步掌握了火灾等突发事件的处理流程,更加坚信有了处置突发事件的信心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