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缅怀先烈,铭记历史 ——记化学化工学院“12·13”国家公祭日活动

发布者:文/崔羽晨 摄/彭鹏 石峻伟  时间:2020-12-13  浏览:

12月13日,我院在衡阳烈士陵园举办“化学化工学院‘缅怀先烈,铭记历史’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活动由南华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团委青年志愿者工作部和组织部联合举办。83年前南京大屠杀惨案震惊中外30万遇难同胞惨遭日军屠戮。为了悼念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和所有在日本帝国主义侵华战争期间惨遭日本侵略者杀戮的死难者,2014年2月25日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决定将12月13日设立为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活动初期,我院发动大一、大二、大三近千名学子参与明信片送寄语活动。为同学们发放由我院统一定制的“国家公祭日”主题明信片,每一位同学都写下了给英勇牺牲烈士们的深情寄语。12月13日上午十时许,我院二十五名学生代表前往衡阳烈士陵园进行祭奠。祭奠仪式由青年志愿者工作部负责人石峻伟主持。

每一句悼词都在警醒着人们要时刻牢记勿忘国耻的重任。宣读结束后,全体同学在石峻伟的带领下向衡阳保卫战牺牲的烈士们、抗日战争中牺牲的烈士们和在历次斗争中牺牲的人民英雄们致敬默哀,并送上由同学们亲手制作花朵和明星片以表达对烈士们崇高的致敬。

“12·13”是一个不能忘记拥有惨痛历史的日子,本次活动,让同学们明白只有勿忘国耻,吾辈自强才能让悲惨的历史不会重演。共同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一起维护世界及正义良知,一起促进社会的共同发展与时代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