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化学化工学院学生心理健康与消防安全培训暨“公”创文明·“寓”你同行文明倡议启动会顺利开展

发布者:文/颜晔 李健 摄/许爽  时间:2020-12-04  浏览:

 

   为积极响应学校“校园提质升级三年大行动”,进一步美化学生宿舍环境,做好学生工作部“寝室文化节”的推广,筑牢学生寝室长的消防意识,提高学生寝室长的心理危机应对能力。12月2日晚,南华大学化学化工学院于化工楼401教室举行学生心理健康与消防安全培训暨“公”创文明·“寓”你同行文明倡议启动会。学院党委副书记余晓秋、湘安消防公益服务中心教官、学生工作部心理健康与咨询中心主任郑宇、学工室全体教师以及全体生活委员、寝室长参加。启动会由学工室主任陈楠主持。

会议伊始,来自湘安消防公益服务中心的教官向同学们介绍消防安全知识以及宿舍常见的消防问题隐患。亲自演示了灭火器和防毒面罩的争取使用方法。他指出“日常生活中的消防安全应该以防为主,以消为辅”。紧接着,郑宇以“宿舍中小事”为切入点,向学生讲解了正确对待寝室矛盾的方法。他以高校现实生活中的真实案例并结合相关的心理理论知识对大学生活中常见的心理问题进行讲解,并指导同学识别并帮助这些需要支持的同学们的方法。在接下来的“公”创文明·“寓”你同行文明倡议启动会中,学院第二十届学生会执行主席郭镕硕向全体寝室长宣读了倡议书,并向同学们提出:“在寝室生活中感受美、维护美、建设美,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创造整洁有序、安全舒适的环境,让宿舍成为学生之家”。会议最后,余晓秋总结会议并表达了希望同学们树立“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的认识。

会议在全体寝室长签署“公”创文明·“寓”你同行的倡议书中落幕。本次会议不仅提升了学生对消防安全知和心理危机应对的能力,而且提高了同学们创造优良的寝室环境,营造良好的寝室氛围的重要性认识。化学化工学院近年来高度重视学生文明宿舍建设,积极寻求新渠道、新方法,不断提升宿舍育人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