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队伍
 学术委员会 
 现任领导 
 核心队伍 

热点文章

核心队伍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核素配位化学重点学科实验室>>研究队伍>>核心队伍
图/文 王华敏,牛文静

2024315日,应南华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院长林英武教授邀请,华中科技大学科刘红梅教授、高中洪教授到访南华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并分别做了主题为《硒蛋白F对糖代谢的调控及机理》、《酪氨酸硝基化和酪氨酸氨基化对beta淀粉样蛋白性质的影响》的学术报告,南华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的部分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本次报告中,刘红梅教授介绍了人体内的硒蛋白及其作用,并详解了硒蛋白F类糖尿病以及类糖尿病分别起到不同的作用,最后还普及了如何正确在日常生活中摄入硒蛋白这类微量元素;高中洪教授主要介绍了酪氨酸硝基化和酪氨酸氨基化对beta淀粉样蛋白性质的影响。简单介绍了阿尔兹海默症(AD)与斑块的研究现状,详细讲解了酪氨酸硝基化和酪氨酸氨基化对Aβ42形成纤维化的抑制作用。刘红梅教授、高中洪教授的生动讲解与介绍激发了在座师生的兴趣。会后,参会的老师和同学积极提问,踊跃发言,双方进行了交流,刘红梅教授、高中洪教授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耐心地为大家进行了细致的解答,取得了良好的反响。

      版权所有:天然锕系元素配合物设计及应用湖南省重点实验室     
 联系人:杜老师   地址:衡阳蒸湘区常胜西路28号南华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2375     传真:0734-8282375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