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党建动态

【化学化工学院】 学史力行:铭记初心使命,开创未来格局

发布者:文/汤惠新 图/丁筱洁  时间:2021-06-28  浏览:

在迎接建党一百周年之际,为了将党史学起来、讲起来、做起来,提高党史学习积极性、主动性、实践性,6月25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化工及无机非学生党支部于化工楼党建室开展“学史力行”主题党日活动。化工及无机非学生党支部副书记颜晔主持会议。

活动第一部分,分享党史学习心得,交流学习成果。与会党员们先后结合毛泽东同志《改造我们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滴水穿石的启示》、中共湖南省委《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等篇目的自学感受积极发言,列举党的发展史中震撼人心的革命故事,通过表达所见、所闻、所感、所悟涵养家国情怀,再顾初心使命。

接着,由颜晔组织支部党员学习我校丁德馨教授的先进事迹,并结合本次活动“学史力行”,以丁德馨教授为模范,鼓励全体党员将党史学习常态化、实践化,明确学习党史的真正目的和意义,通过认识到实践再到认识的过程,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最后,颜晔围绕党史学习与初心使命之间高度契合的关系进行总结。“党史实际上是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实践史,要有向前看的底气,更要有向后望的定力,为人民服务,担当起担当的责任。”青年一代作为实现中国梦的中坚力量,要有敢为人先、舍我其谁的气魄,更要有厚积薄发、久久为功的毅力,时刻牢记入党的初心,不忘使命。

本次“学史力行”主题党日活动,通过支部党员互相分享学习心得深化了党史学习成果,塑造了党员的精神世界,实现了全体党员的共同提升。同时,也鼓舞了作为新时代青年的党员,要勇立时代潮头、勇担历史使命、永葆家国情怀,永铸奉献精神,自觉肩负起时代赋予责任,时刻牢记初心和使命,在奋斗中书写无愧于青春、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华章,开创未来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