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党建动态

“研习先锋”宣讲团走进化学化工学院开展党史宣讲

发布者:图 吴经芝 │文 吴经芝 刘桢  时间:2021-06-21  浏览:

6月18日10时南华大学“研习先锋”研究生理论宣讲团走进化学化工学院开展党史宣讲,宣讲团成员刘桢为本次宣讲人化学化工学院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宣讲。

刘桢同志以“学史崇德”为主题,主要从“崇尚对党忠诚的大德”、“崇尚为民造福的公德”和“崇尚严于律己的私德”三个方面展开宣讲。他结合夏明翰、张富清、张桂梅和我校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教授、中国铀矿采冶学科开拓者丁德馨老师的光辉事迹,讲述了当前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综合国力不断增强、在抗击新冠疫情中取得伟大的胜利等这一系列成果证明了只有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党的理论和方针路线,才能更好地发展中国,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通过这次的宣讲活动,同学们对“学史崇德”有了更加准确、更加深刻的认识。当前,青年面对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面对各种考验和挑战、面对现实中的种种诱惑和“围猎”,我们必须从党的百年奋斗征程中感悟并崇尚一代代共产党人对党忠诚的大德,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不断追求“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精神境界,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通过对党史的深刻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政治素养和政治品格。

本次活动反响热烈,宣讲结束后同学们积极发言,交流自己的所思所感,表示受益匪浅,“研习先锋”党史宣讲活动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