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党建动态

南华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开展2020年秋季“筑梦湖湘,红色铸魂”学生党员红色教育之行

发布者:文/颜晔 胡刚 摄/石峻伟  时间:2020-11-10  浏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成果。118日,制药及高材学生党支部书记陈楠、化工及无机非学生党支部副书记颜晔带领部分学生党员前往长沙开展“筑梦湖湘,红色铸魂”的红色教育之行。


本次活动,以参观橘子洲、新民学会旧址、岳麓书院为主,开启红色旅程。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大家依次参观了毛泽东诗词碑、毛泽东青年艺术雕塑、岳麓书院、新民学会旧址,切身感受了“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的革命精神和壮志豪情。肃立在毛泽东青年艺术雕塑前,伟人青年时代胸怀大志、风华正茂的气概浮现眼前师生在庄严的雕塑和鲜艳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并组织预备党员进行入党宣誓。


筑梦湖湘,红色铸魂。下午,师生来到岳麓书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千百年楚材导源于此,近世纪湘学与日争光。作为湖湘文化的发端地,岳麓书院所承载和传扬的文化与精神,影响着每一个湖南人。期间,陈楠为各位学生开展题为“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主题党课。党员代表高分子材料工程1804班郭镕硕发言表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力量。要不负时代重托,不负青春韶华。


这次红色教育之行,不仅是一次生动的党性教育,更是一次灵魂的洗礼。增加了学生党员的理想信念,激发学生党员的爱国爱党的热情,提升了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党性修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