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党建动态

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中心组2020年第四次理论学习

发布者:文/王榆元  时间:2020-06-17  浏览:

614日上午9点,化学化工学院中心组在学院407会议室进行中心组第四次理论学习。学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参加本次集中学习。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林英武同志主持。

林英武同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民法典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具有重要地位,要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重大意义,依法更好保障人民合法权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鲜明态度,为切实推动民法典实施、更好保障人民权益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林英武书记在学习会上指出,要站在全面依法治国的高度,学习好保障人民权益的《民法典》,引导广大师生不断增强法治意识、强化法治思维,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根据民法典的新规定、新概念、新精神,健全完善二级学院管理制度,运用《民法典》的法治精神,提高服务水平,为教师和学生创造更优越的制度环境。

会上,中心组成员,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保持辩证思维,强化责任担当,并落实到各项决策部署和实际工作之中,落实到做好统筹疫情防控和学院发展工作中去,促进校园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