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文章

研究方向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核素配位化学重点学科实验室>>科学研究>>研究方向>>正文
核素配位分析化学研究方向
2021-06-29 16:29  

主要研究内容:

(1)基于核素配位反应对核素进行分析检测的新方法新技术研究。主要有:获取复杂样品中核素含量信息的多元校正分析新原理新方法研究、获取核素含量信息的无线传感等新方法新技术研究、核素的分子印迹配位分离分析新方法新技术研究、催化信标液晶生物传感检测核素的新方法新技术研究、核素的荧光传感检测新方法新技术研究等。通过研究,取得能分别用于核燃料循环过程各个环节的核素配位分析新方法新技术,为核燃料循环过程提供有效的监控和预警手段。

(2)利用核素配合物对其他物质进行分析检测的新方法新技术研究。主要有:基于核素配位的双受体夹心标记分析新方法新技术研究、基于核素配位超分子聚合物自组装的共振光散射分析和信号放大分析新方法新技术研究、基于含铀双核共面配合物的荧光分析新方法新技术研究等。通过研究取得基于核素配合物的各种分析新方法新技术,为扩展核素应用范围、丰富核科学和分析科学提供新途径。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然锕系元素配合物设计及应用湖南省重点实验室     
 联系人:杜老师   地址:衡阳蒸湘区常胜西路28号南华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2375     传真:0734-8282375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