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化学化工学院举办“互联网+”大赛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文/周星辰 马昭阳 图/王晶鑫 李松林  时间:2022-11-14  浏览: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为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促进学生对“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进一步认知,1113日下午15点,化学化工学院化工楼401举行“互联网+”大赛经验交流会。化学化工学院学生易洋、董玉洁、饶金蝉以及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学生刘毅等经验丰富的参赛选手受邀作经验分享学院参赛同学参加活动。

首先,易洋以往届参赛材料为例,向同学们分享了创业选题和商业策划书准备,详细讲解了参赛项目准备事项。同时,他向同学们强调比赛“雷区”和参赛“红线”,告诉同学们要尊重对手,谦虚接纳合理意见。

随后,刘毅结合自身经历,从“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介绍展开阐述,讲解了不同赛道的参赛方式,为大家提供了不同的创新视角,强调根据实际情况选择合适赛道。

紧接着,就赛道分析内容,董玉洁以红旅创新组的要点为例,着重向同学们介绍如何解决产品的投资问题,同时,她认为“团队合作”是赛中的重中之重,也是该赛着重培养的大学生能力之一。

最后,饶金蝉以产品材料为切入点展开分享交流,议同学合理查阅文献,对所需产品的特点进行广泛查阅深入研究。

“在创造家的事业中,每一步都要三思而后行,而不是盲目地瞎碰。”此次分享会“干货”满满、角度全面,受到同学们的热烈反响和一致好评,有效激励了化工学子参与双创大赛的积极性,增强了同学们的创新创业意识,提高了同学们的创新创业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