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青春献礼二十大,砥砺奋进新征程——化学化工学院举行升旗仪式

发布者:文/胡安东 马昭阳 图/陈超 宋霭雯  时间:2022-10-25  浏览:

为热烈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昂扬砥砺前行的斗志,引领化工青年走好强国之路,1024早上7南华大学化学化工学院于南华广场隆重举行升旗仪式。学院党委副书记余晓秋、学工室全体辅导员高年级党员代表以及2022级新生参加了升旗仪式,仪式由学工室主任陈楠主持。

仪式第一项,升国旗,奏唱国歌,行注目礼。国旗班踏着整齐有力的步伐出旗,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全体师生行注目礼。

仪式第二项,高年级学生代表孙果进行国旗下演讲。她讲到: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的艰苦奋斗,换来了我们现在和平幸福的生活,而作为当代大学生,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们同样要有‘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的豪情,共同为祖国的明天奋斗。倡导同学们要有求真务实、刚健自强的学习作风,要有甘于奉献、心怀天下的家国情怀要有砥砺奋斗、勇担使命的责任担当,将个人小我融入民族复兴,接好时代的接力棒。

仪式第三项,学院党委副书记余晓秋国旗下讲话她以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寄语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引,希望广大同学树立崇高理想,深研专业知识,提升自我创新能力,将个人奋斗的“小目标”融入党和国家的“大蓝图”希望广大教师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从青年关心的热点难点出发做好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相信全院师生通力合作,勇往直前,定能在新时代的南华篇章中创造新辉煌。

 

仪式第,全体生合唱校歌。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化工师生将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坚定强国有我的信念,常怀远虑,居安思危,勇担时代责任,怀揣赤诚之心,投身国家建设的浪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