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消防安全,防微杜渐

发布者:文/余茵茵 马昭阳  时间:2022-10-10  浏览:

安全无小事,安全靠大家。为切实增强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与消防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10月9日20点,南华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化工楼401开展消防安全培训会培训邀请衡阳市普消宣教中心陈富沅教官进行讲课,学院宿管专干马昭阳、宿管部同学、全院未参加消防培训学生寝室长参加培训会。

陈富沅的讲解面面俱到,消防安全培训会从“警示”、“防火”、“灭火”和“逃生”四个角度展开

“警示”,陈富沅展示了诸多令人悲痛的火灾案例吃火锅时加入液体酒精引发火灾规范用电导致火灾煤气泄露引发火灾这些案例贴近生活,都是生活中容易被忽视的细节,足以体现消防安全无小事,到了很好的警示作用

对于“防火”,陈富沅“用电”“用火”“用气”个方面分析可能引发火灾的安全隐患教育同学们如何在日常生活中预防火灾。

对于“灭火”与“逃生”,陈富沅讲演结合,强调“小火灭火,大火逃生”。理论上,陈富沅通过多个案例说明如何正确灭火与逃生,避免错误方式方法引发更大的悲剧。培训现场,陈富沅细致耐心地展示了灭火器和防烟面罩的正确使用方法。

预防火灾要留心,身边小事不可轻。通过这次消防安全培训会,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了生命的脆弱,强化了预防火灾的意识,提高了火灾应急处置的能力,为确保学生宿舍的消防安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