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校友之家

校友之家

六十载欢庆,回首十年再相聚——化学化工学院优秀校友采访系列二

发布者:文/蒋莎 摄/胡跃斌  时间:2018-10-17  浏览:

10月16日,在南华大学六十校庆之际,众多校友们相继回校共贺母校六十华诞。记者有幸采访到一位杰出校友,陕西合成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成。

首先谈到时隔多年回到母校的感触时,他表示“我最大的感触,就是很亲切,有一种回家的感觉,毕竟这个地方,我待了四年”,回答过程中校友杨成始终保持着微笑,回味着昔日的时光,当谈到学校的变化这些年来的变化时,他表示现在母校规模越来越大了,有很多革新的建筑,很多地方都不认识了,并且学校很多方面进步很大,比如说科研方面。

当谈到走出社会后,职场中人脉和能力哪个更重要时,他说道:“人脉和能力同等重要,是相辅相成的关系。当然你们自身肯定要做好自身能力的培养,提升自己。只要能力提高之后,人脉就可以将你的能力进一步放大,这其实是一种乘法。就比如说我,当我的能力到了一定阶段再加上我所积累的人脉,就对我的事业的帮助特别大,并且你们一定知道,只有人脉没有能力是万万不行的,同样没有人脉你的能力也无法施展。所以,在平时一定要注重能力的培养,并慢慢积累人脉,二者相辅相成,方可尽其材。”

当被问及如果有大学生去他的公司入职的话,对学历有什么要求时,他回答道,最基本的要求就是本科以上。在其他方面的能力上,没有什么特殊要求,主要是看人品,人品是做人之本,一个人如果能力再大,如果他没有人品,带来的危害会是巨大的。

最后他给了学弟学妹们提出了一些建议,他表示,大学四年的时光是非常短暂的,你们要好好利用大学四年的时间,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夯实基础。同时,在学校也要注重自身各方面能力的培养,注重道德素质的修养!

这些切实可用的建议对同学们是一种极大的鼓励!同时学院衷心感谢校友们的关心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