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校友之家

校友之家

化学化工学院校友座谈会

发布者:文/柏中斌 杨梅华 摄/尹晚秋  时间:2017-10-23  浏览:

2017年10月22日下午,南华大学化学化工学院208692班校友座谈会于九教411举行。时隔48年,208692班的32位校友荣返母校再聚首,彼此寒暄,相互搀扶,从他们的言语和笑容中看得出他们对几十年同学情谊的珍惜和对母校的怀念。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赵玉宝,党委副书记余晓秋,校友办主任彭新和等应邀出席。参加此次座谈会的还有部分团学干部代表。

此次座谈会由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余晓秋主持,会议初始余书记代表化学化工学院全体师生向参加此次座谈会的校友表达由衷的敬意和热烈的欢迎。会上赵玉宝副院长简要介绍了化学化工学院目前的一些基本情况,特别从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化学化工学院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校友办主任彭新和则总结出了我们学校的三个大的转变:由单科院校向多科综合性大学的转变;由教学性大学向教学研究性大学的转变;由二本招生转向了一本招生。

校友代表胡长顺用十个字总结了今天荣返母校的感受:感谢,感动,骄傲,自豪,祝愿。道不尽的感谢、激动和祝福都汇成这一句。毕业48年,他们从未忘记这个曾经带给他们快乐,满满全是回忆的地方。

最后,赵院长、余书记为本次座谈会作结。指出当代学子缺乏信仰,缺少学习主动性。提出全体团学干部应向老一辈们看齐,树立自己的远大理想,坚持刻苦,发扬红色精神,并向32位校友发出十年后再聚首的邀请。

岁月无情,但人与人之间的那种深厚情谊是岁月无法剥夺的。愿我们的校友情谊与岁月长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