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校友之家

校友之家

化学化工学院精工021班优秀校友袁林博士为学院师生作精彩学术报告

发布者:文/彭建南 图/庹杰  时间:2016-10-02  浏览:

十月金秋,丹桂飘香,正值国庆佳节之际,化学化工学院2002级化工、精工和高材专业的部分校友纷纷返校,共聚南华,共叙十年漫漫征程路。2016年10月2日上午,在9-402教室,2006届精工021班优秀校友袁林博士为学院160余名师生作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报告会场座无虚席。报告会由学院党委书记聂长明教授主持。

报告会上,聂长明书记充满激情和自豪感,隆重介绍了优秀校友袁林博士的主要优秀事迹。袁林,2002年9月—2006年6月就读于南华大学化学化工学院,2006年获工学学士学位;2013年获湖南大学理学博士学位;2014年2月至2015年3月新加坡国立大学化学系从事博士后研究;2015年10月湖南大学副教授,现为教授、博士生和硕士生导师,获得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他主要从事有机色素合成及其化学生物学应用和分子探针及生物成像的研究,目前已取得较为出色的科研成果。近年来已发表SCI论文50余篇,SCI引用达2500余次。其中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J.Am.Chem.Soc,Angew.Chem.Int,Biomaterials.Adv.Funct.Manter,Chem.Commun,Chem.Eur.J.Anal.Chem.Org.Len等SCI源刊发表论文30多篇。

袁林博士从自己学习和工作经历、研究方向思路、以及现在科研工作条件、科研团队、主要重大科研成果等方面给师生作了精彩报告,得到全场师生的敬佩,大家都为他高兴和自豪。同时袁林博士分享了个人的成才求学经历以及在湖南大学的执教经验,提醒在校大学生要明确个人目标,提前做好职业规划和就业规划,脚踏实地扎实专业知识,做到胸有成竹,立志成才。

参加聆听的100余名在校学生听了袁林博士的精彩报告后,收获颇多,深受感动,都对各自的专业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并对未来的工作方向和工作内容有了初步的认识。在今后的学习过程中,应更注重专业知识的学习,并有效地将所学运用于实践当中,争取在所学专业上有所成就。袁林博士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他的学术报告给迷茫的同学指明了方向。相信在前人的辉煌下,新一代化工人会再接再厉,愈加拼搏,共建化工院更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