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学术交流

南京师范大学韩维教授访问化学化工学院并作专题讲座

发布者:胡立俊  时间:2021-05-07  浏览:

5月7日上午8点30分,南京师范大学韩维教授在我院学术会议报告厅,作了题为“Iron-Catalyzed Oxidations of Hydrocarbons and Carbonylation”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化学化工学院院长林英武教授主持,化工学院部分领导和教师,以及全体研究生参加并聆听了此次讲座。

韩维,南京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2005年于武汉工程大学化工与制药学院获得学士学位;2008年于大连理工大学化工学院获得硕士学位;2011年于德国慕尼黑大学化药系获得有机化学博士学位,师从德国科学院院士Prof. Herbert Mayr;2011年底作为“杰出人才培养计划 A类”引进到南京师范大学工作,直评为副教授,硕士生导师;2016年入选南京师范大学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2018年评为教授。目前独立开展有机合成新方法的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主持国家面上项目、江苏省面上项目等九项自然科学基金。迄今,在Nat. Commun., Angew. Chem. Int. Ed., Green Chem., Chem. Comm., Org. Lett., Chem. Eur. J., Adv. Synth. Catal., J. Org. Chem.等学术期刊上发表SCI论文40余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1项。荣获2019年度“Thieme Chemistry Journal Award”。同时,受聘为Chinese Chemical Letters和Current Organocatalysis期刊的编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