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学术交流

华北电力大学王祥科教授访问化学化工学院并作专题讲座

发布者:伍智林  时间:2019-06-24  浏览:

    6月24日下午3点,华北电力大学王祥科教授访问化学化工学院,并在9教411学术会议报告厅作了题为“纳米功能复合材料制备及对环境污染物治理研究”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南华大学前副校长丁德馨教授主持,化工学院、核技术学院、资环学院部分领导和教师,以及全体研究生参加并聆听了此次讲座。

    王祥科教授是中科院“引进海外杰出人才”,2012年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2015年被评为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获2016年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和2016年北京市百名科技领军人才称号。

    在此次报告中,王祥科教授介绍了重金属离子和放射性核素在环境中的化学行为研究、纳米材料功能化修饰及对环境目标污染物治理方面、等离子体技术制备纳米材料并应用于能源和环境领域研究,使在座师生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