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学术交流

我院老师代表参加 “卓越教师发展与智慧教学研讨会——‘一平三端’助力打造混合式金课”报告会

发布者:文/陈庆洁 摄/刘婧靖  时间:2019-04-25  浏览:

为学习贯彻《国家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推动化学化工学院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和教学方法改革,充分运用新一代智能技术,助力打造金课,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我院丁娟老师、刘婧靖老师、王晓娟老师等一行8人于4月23日9:00-16:30参加了湖南省高等教育学会、中南大学教师发展中心与超星集团湖南分公司联合举办的“卓越教师发展与智慧教学研讨会——‘一平三端’助力打造混合式金课”。此次到会专家有中南大学本科生院院长何军、湖南师范大学评建办主任银海强、复旦大学原副校长陆昉教授、超星集团副总经理于露名、北京大学教育学院赵国栋教授、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刘卫国教授、超星集团副总经理张乔为和闽江学院数学与数据科学学院吴炳烨教授等人。会议针对卓越教师发展与智慧教学、“一平三端”助力打造线上线下混合式金课、慕课助力课堂教学改革、移动互联网时代下创新模式助力教师发展等方面进行具体探讨,闽江学院的吴炳烨教授以高等数学教学为例讲解如何运用现代教育技术激活课堂教学。会议期间,各学校就教育信息化、混合式教学、移动互联网教学等教学模式进行集中探讨和经验分享。

通过参与此次卓越教师发展与智慧教学研讨会,聆听参会专家的报告和讲解,与会老师对现代教育技术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与认识,为提升我院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课程建设和教学改革等工作增添了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