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招生与就业

“携笔从戎、参军报国”化学化工学院2020年征兵动员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文:颜晔 任桐慧 图:任桐慧  时间:2020-12-25  浏览:

 

为认真做好本年度大学生征兵工作动员,多措并举引导学生响应国家号召,应征入伍,报效祖国,化学化工学院于12月24号在化工楼301教室举办了“携笔从戎参军报国”2020年征兵动员大会学工室主任陈楠,辅导员颜晔2020级新生参加大会。大会由颜晔主持,特邀校武装部汪先利、最美大学生优秀退伍士兵黄程宣讲。

大会上首先由颜晔发言,强调建设大国国防,实现强军梦中国梦,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更是大学生应尽的义务参军入伍对于丰富大学生的人生阅历,砥砺意志品质重要机遇



紧接着汪先利“军营召唤、圆梦军营、军营等你”三个主题出发,全面系统的对大学生征兵政策进行解读。建设强大的国防,实现强军梦、中国梦,不仅需要武器装备的现代化,更需要人才的现代化。



随后优秀退役士兵南华大学“最美大学生”黄程分享他的参军之旅。他将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志,结合军队的生活和磨练,向同学们展示了新时代中国青年所应有的责任和担当。



最后由学工室主任陈楠进行了大会的总结,号召大家积极参与征兵入伍,让青春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