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工作职责及制度

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其他成员主要职责

发布者:化工学…  时间:2017-02-05  浏览:

1.组织委员的职责:

  (1)了解、掌握所辖基层组织状况,提出组织生活安排、基层组织划分和调整的意见,检查、督促基层组织健全组织生活。

  (2)了解、掌握党员的思想状况,协同宣传委员、纪检委员抓好党员教育,关心党员的学习、工作和生活。

  (3)了解、掌握要求入党的积极分子的情况,提出发展党员的工作计划,督促各基层组织做好入党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的培养、教育和考察工作;负责办理接收新党员、预备党员转正和对党员进行组织处理的有关手续,组织新党员的继续教育培养。

  (4)负责本委员会和党员大会的会议记录和有关文书工作,收缴党费,接转党员组织关系,抓好流动党员的管理。

(5)组织开展创先争优活动。

(6)完成校党委和学院党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2.宣传委员的职责:

  (1)提出本委员会的政治理论学习计划,组织党员、群众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上级党组织的决议,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学习科学、文化、法律和专业知识,检查学习情况,总结推广学习经验。

  (2)了解、掌握师生思想动态,提出有针对性的宣传教育意见,做好思想政治工作。

  (3)协助书记抓好党课教育,指导群众性的读书、谈心活动,负责分发和管理党报、党刊及党员读物。

  (4)加强与分工会、分团委、学生分会、研究生分会和民主党派等组织的联系,指导、协助他们搞好思想政治教育。

(5)做好宣传鼓动工作,大力宣传先进人物和先进事迹,组织开展精神文明建设活动及各种健康有益的文娱体育活动。

(6)完成校党委和学院党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3.纪律检查委员的职责:

  (1)了解、掌握党员在遵守党纪国法方面的情况,提出党风党纪教育意见,组织党员学习党规党纪和有关法律。

  (2)受理并向上级党组织转达群众对党员的检举、揭发、控告,受理、转达党员的控告、申诉,协助上级党组织和纪律检查部门做好本单位党员违纪案件的查处工作。

  (3)考察、了解受处分党员改正错误的情况,对他们进行教育和帮助。

(4)保障党员个人民主权利的正确行使,教育党员和群众自觉抵制不良倾向,坚决同各种违纪违法行为作斗争。

(5)完成校党委和学院党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4.青年委员的主要职责:

   (1)密切联系本单位的青年群众,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对他们热情关心、严格要求,有针对性地做好他们的思想教育工作。

(2)指导分团委、学生分会、研究生分会等青年组织围绕党的中心工作,结合青年的特点,开展各种健康有益的活动;支持分团委、学生分会、研究生分会等青年组织搞好自身建设,帮助他们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各种实际问题。

(3)完成校党委和学院党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5.统战委员的职责:

   (1)负责对党员、群众进行党的统一战线理论、政策的教育。

(2)经常与本单位的统战对象保持联系,反映他们的意见和要求,协助上级党组织和统战部门做好有关统战工作。

(3)完成校党委和学院党委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