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工作职责及制度

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主要职责

发布者:化工学…  时间:2016-12-30  浏览:

1.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宣传、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保证监督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上级党组织的决议在本单位的贯彻执行,教育、团结、组织本单位党内外干部和群众认真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

2.发挥保证监督作用。与行政共同讨论和决定本单位教学、科研、管理及服务等工作中的重要事项,保证本单位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支持行政领导在其职责范围内独立负责地开展工作。

3.抓好党的建设工作。按照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方针,根据本单位的实际,努力加强自身及所辖党的基层组织的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和反腐倡廉建设,领导和具体指导所辖党的基层组织的工作,抓好分党校的工作。

4.抓好党员发展工作。严格按照“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的方针,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养和考察,重点做好在青年教师、教学科研骨干和大学生中发展党员的工作,认真做好预备党员的教育和管理工作。

5.抓好干部管理工作。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和程序,牵头做好本单位干部的推荐、教育、培养、考核、监督等工作,做好学生辅导员、班主任的配备、教育和管理工作;与行政共同负责本单位师生员工在调动、出国、晋升、聘任、奖惩、毕业等方面的工作。

6.抓好思想教育工作。全面领导并认真抓好本单位的思想政治工作、德育工作、安全稳定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了解、分析党员和师生员工的思想情况,有针对性地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充分调动党员和群众的积极性、创造性。

7.领导本单位的统战工作。认真执行党的统战政策,加强和本单位民主党派成员和无党派代表人士的联系,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充分发挥他们的作用。

8.领导本单位的分工会、分团委、学生分会、研究生分会等群众组织。

9.学院(部)的党组织还要根据教学、科研工作的特点,教育党员、群众爱岗敬业、为人师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保证和促进本单位教学、科研工作。

10.党政机关、后勤的党组织要根据自身的特点,大力开展管理育人、服务育人活动,努力创造良好的育人环境。

11. 完成学校党委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