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培养成果

南华大学化学化工学院2018届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圆满结束

发布者:文/苏昌霖 摄/郦志阳  时间:2018-05-23  浏览:

5月19-20日,化学化工学院2018届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在九教9-411顺利举行。参加本次答辩的有化学、应用化学、制药工程和化学工程专业的24名毕业研究生。由王宏青教授、林英武教授等担任答辩委员,此次答辩小组成员包括:主席1名、委员4名、答辩学生导师、答辩秘书。此外,化学化工学院研一研二学子到场聆听,并帮助做好服务工作。

答辩中各位研究生分别从研究背景及意义、研究内容、研究结果与讨论等方面向教授们详细阐述了自己的论文。研究领域涉及多个方面,充分展现了化学化工学院研究生深入钻研的科学精神。随后,委员会教师对每位学生的汇报和论文都给予了具体的分析和评价,指出其论文的优缺点并对论文的修改提出意见。答辩者也对教师们的提问进行了清晰明确的作答。最后经答辩委员会慎重讨论及投票表决,参加答辩的同学全部通过答辩并同意授予硕士学位。

2018届毕业生在读研期间均取得了很好的科研成果,平均每人发表SCI论文1篇。此外,如王娇同学考取了上海交大的博士研究生,王红娟同学考取了北京协和医院的博士研究生等。

本次答辩会,完成了对研究生专业知识掌握的深度和广度、论文论述能力的检验,提高了研究生的毕业水平质量,在这个师生交流讨论的平台中,大家都受益匪浅。答辩圆满结束后,导师与研究生们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