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本科生培养方案

南华大学制药工程专业简介

发布者:  时间:2020-04-07  浏览: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我国社会经济发展需要,德、智、体全面发展,具备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一定的国际视野、良好的文化素质和健康的心理素质,掌握必需的人文科学、自然科学和工程技术基础知识,掌握制药工程与工艺方面的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和专业技能,具备较强的实际工作能力和创新意识,能够在制药、化工、医药、食品、环保等企事业单位从事工程设计、技术开发和生产管理等方面工作,富有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勤勉务实、甘于奉献的高素质应用型高级专业人才。经过5年左右努力,毕业生应能取得中级(或以上)技术职称,成为所在企事业单位的技术或管理部门骨干力量。

业务范围

对制药相关企业的现有生产过程进行模拟优化、革新改造,对新过程进行开发设计和对新医药产品进行研制。

专业特色

2009年,制药工程专业被评为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具有两大特色,①是专业实践条件优越,2012年,紫光古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被确定为我校制药工程专业省级优秀实习基地;2013年,又成功申报为我校制药工程专业及药学专业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基地;2019年入选湖南省一流本科建设专业。②是专业口径宽、覆盖面广,使学生具有从事科学研究、产品开发的能力,在制药工程或医药生物技术等方面具有研发和应用能力。

就业前景

制药专业毕业生适应性强,可到制药工程(或医药生物技术)领域相关的生产企业、营销企业、科研院所、医院、药品监督管理部门等企、事业单位从事药品生产、管理、营销、检验监督和研发等工作。也适于报考制药工程、生物技术、药学等相关专业的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