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当周日遇见辅导员之“心灵起航,共同成长”

发布者:文/邱郑乐美 图/丁辰欣  时间:2023-11-27  浏览:

作为健康的主要组成部分,心理健康是人生成就和幸福的主要基石。当周日遇见辅导员系列活动举办初心之一就是关注学生心理健康,护航学生茁壮成长。因此在1126日晚19:30,化学化工学院2023级辅导员陈楠老师和2023级各班骨干班委相聚在化工楼403开展心灵起航,共同成长主题活动,积极探索推进学生心理健康工作,推动学生心理健康素质不断提升。

活动通过一个简单的破冰游戏逛三园让气氛活跃起来,全体同学投入参与,随后由陈楠老师带领导入,开始了本次主题活动的中心——心理危机干预培训。

在陈楠老师详细地把心理危机出现的底层逻辑、原因、解决方案等内容系统性地给同学们讲解透彻。心理危机的出现可以通过自我调节和他人干预化解。在应对这类问题时,应采取自我调节和他人干预相结合的方式,两种方式相辅相成、相互补充才能达到最佳效果。她指出,各位骨干班委需要细心了解周围同学的言行变化,出现问题及时反馈给老师,共同护航新生的心理健康与学习成长。

其中,与会的罗同学说:由辅导员老师对我们的工作进行了培训,我深切感受到了我们的责任,对我们今后的工作注意事项有了更多了解,日常生活对同学的关注有了更深的理解。作为班委,我们应该在生活学习中多关注同学,了解同学的状态,发现危险信号,在有些时候伸出援助之手,挽救他人,避免不必要意外。

当周日遇见辅导员系列活动希望通过每周与辅导员面对面谈心交流的方式,给每位同学一个悦纳自身、认识大学、了解心理的平台,相信在学院各位领导老师的重视关心下,可以共同护航每位同学的成长成才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