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南华大学实验室安全标准化建设现场会在我院召开

发布者:梁俊  时间:2022-11-15  浏览:

11月9日下午,南华大学实验室安全标准化建设现场会在我院举行。现场会由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陈国民主持,学校教务、国资、规建、保卫、后勤等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二级学院分管领导和实验室主任代表我院全体领导及实验室中心主任出席了会议。

1 陈国民副校长主持会议

首先,院长林英武介绍了我院开展实验室安全标准化建设的成果我院对标实验室规范化、标准化建设的要求,改建危化品储存室,配齐安全标识标牌,实验室分类分级认定、人员安全培训、实验室准入等实验室安全相关方面做了大量有效工作,完善了实验室安全管理机制

2 林英武院长介绍我院实验室建设情况

随后,参会人员先后参观了我院的教学、科研实验室,大家对实验室干净整洁,工作人员规范标准行为赞不绝口,纷纷表示此行参观获得不少优秀经验,为实验室安全标准化的建设提供了可行性参考

3 王榆元实验室主任介绍危化品储存室的现况

4 参会人员参观我院教学实验室

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李望平领学了教育部及学校近期出台的实验室管理有关文件精神,总结了近期危化品管理、实验室改造、实验室安全巡查、安全培训等工作,对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了建议。

5 李望平处长领学文件

副院长何卫民在会上还分享了我院实验室安全管理经验,实验室安全重点在于对科研实验室的安全管理,研究生学习室达到学习与实验区域分离、对管制试剂出入库进行严格管理及动态使用记录,对各实验室遴选的研究生安全员进行垂直管理。

6 何卫民副院长介绍实验室安全管理经验

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冯勇就全校实验室安全标准化建设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具体布

7 冯勇副处长部署下一步工作

    陈国民副校长最后指示“安全工作无小事”,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各部门学院要深刻认识到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扎实做好实验室标准化建设进一步提高南华大学实验室安全建设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