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勿忘国耻,英烈永存”——化学化工学院缅怀先烈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文/李坤 董玉洁 图/王琳 李健  时间:2021-12-14  浏览:

12月12日,为纪念那些为祖国的解放和人民的安宁而牺牲的烈士,弘扬爱国主义,培养家国情怀,让同学们不忘历史,明白国家公祭日的真正涵义,化学化工学院青年志愿者工作部、化学化工学院组织部联合举办“化学化工学院‘缅怀先烈,铭记历史’志愿服务活动”以悼念84年前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和所有在日本帝国主义侵华战争期间惨遭日本侵略者杀戮的死难者。

怀着悲痛而沉重的心情,同学们步入烈士陵园,在组织部崔羽晨同学的介绍下,了解到衡阳英勇殉职的消防战士们的英雄事迹。同学们在他们的纪念碑下,满怀真切敬意深鞠一躬。之后,崔羽晨在衡阳烈士纪念碑前发表纪念演讲:“只有真切地了解历史,才能正确地认识历史。只有以史为鉴,才能面向未来。”同学们端庄肃立、献花以表对先烈的敬佩。全体成员在纪念碑前默哀一分钟,以表达对烈士无限的追思、缅怀与敬意。

“12·13”是一个不能忘记拥有惨痛历史的日子。本次活动,让同学们明白只有勿忘国耻,吾辈自强才能让悲惨的历史不再重演。共同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一起维护世界及正义良知,一起促进社会的共同发展与时代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