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退休老党员 向党诉真情——牢记入党誓言,永远跟党走

发布者:傅仕福  时间:2021-07-01  浏览: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此时此刻我心潮澎湃,感慨万千!抚今追昔,在那万恶的旧社会,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过着牛马不如的生活,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经过长期的艰苦卓绝的斗争,推翻了压在中国人民头上的“三座大山”,打败了日本帝国主义,埋葬了蒋家王朝,建立了新中国一一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国共产党已经走过了一百年的革命历程,在这一百年的华彩乐章中,中国共产党在各个历史时期所走过的每一步都无不闪烁着耀眼的光辉,都无不显示出灿烂辉煌的成就。中国共产党是全心全意地为人民谋利益,全心全意地为人民服务,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就不可能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正如伟大领袖毛泽东主席所说:“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伟大的党、光荣的党、正确的党。”

我生在新社会,长在红旗下,从小就接受党的教育和培养,对党有着非常深厚的感情, 1970年1月我光荣地参加中国人民解放軍,1974年4月由山东籍刘开之、广东籍曾二妹俩同志介绍,在海軍南海舰队南航4456部队76分队我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作为一名老党员又是一个老兵的我,在建党一百周年华诞来临之际,饱含情深地回忆起自己在党的领导下,在祖国母親的哺育下,又在中国人民解放军这座大熔炉里成长的亲身经历,我以肺腑之言由衷的歌颂我们伟大的党和伟大的祖国!

我出身于一个贫农家庭,解放前因家庭贫穷,祖辈无钱上学读书,所以,父母都是目不识丁。解放以后,搭帮共产党、毛主席,人民翻身得解放,从此,芝麻开花节节高,日子一天比一天好,人民过上了幸福的生活,我七岁开始读书,从小学读书一直读到大学,毕业分配到大学教书,感谢党把我从一个不懂事的孩子培养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使我拥有了为人民服务的本领。我从内心里发出心声:天大地大不如党的恩情大,河深海深不如党的恩情深!

当前,党中央部署了党史学习教育,号召党员要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我认为这是具有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1. 坚定信仰不动摇

当前从国际形势来看,世界并不太平,敌对势力忘我之心不死,对我国“和平演变”一刻也没停止过,以美国为首的一些西方国家无端打压我国也从来未停止,敌对势力、邪教组织釆取各种手段,抵毁我党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尽管我党釆取各种有力措施,加强正能量的宣传力度,打击邪恶势力,用铁拳行动反腐、反贪。通过反腐倡廉,使党风,社会风气有了明显好转。但是,在我们党的队伍里顶风作案还有其人,也还有一些党员消极怠工,不作为。对此,我们一定要有清醒的认识,深刻领会党中央惩治腐败的决心零容忍和老虎、苍蝇一起打的重要意义。自觉增强大局意识,认清当前形势,一定要明辨是非、分清真假、美丑、好坏,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大事大非面前:要立场坚定,旗帜鲜明,要挺身而出敢于同坏人坏事和不良倾向的行为作斗争,要维护党的绝对权威,要铁着心跟着党走。沿着党指引的正确方向前进!牢记党的宗旨,坚定不移地走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和对共产主义伟大理想和信念毫不动摇。

2. 经济建设不放松

几十年来,我目睹和亲身经历中国共产党在不断地发展和壮大。社会主义建设呈现一片日新月异,欣欣向荣的景象。尤其是中国改革开放、展翅腾飞的30年,祖国大地到处都有闪闪发光的亮点,那就是科技创新,经济快速发展,在较短的时间内就创造了人间奇迹,实现了万众注目的梦想,如“两弹一星”、“神舟飞天”、“常娥奔月”、建造太空“空间站”、火星探测器“天问一号”成功着陆火星、“南水北调”,在生命禁区修筑起青藏“天路”,高速铁路和高速公路的总里程达到全世界第一。人民军队建设从无到有,部队正规化、现代化建设发生了质的飞跃,这一切都是在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下创造的辉煌奇迹。如今,中华民族巍然屹立于世界东方,作为一名中国人无不为之感到骄傲和自豪!我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必将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

3.遵纪守法,做合格党员

通过对党章、党规及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系列讲话精神的深入学习,使我认识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必须遵守党的纪律,脚踏实地、自觉地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时刻牢记入党誓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跟党走。在政治上、思想上必须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言行一致,表里如一。我巳退休多年,退休后居住长沙,虽然退休了,但是,退休不退志,党员本色不能变。向雷锋同志学习,争做好人好事,力所能及地参加所居住的社区及小区的公益活动,参加政治学习,了解时事政治,释放正能量。对党要忠诚老实,时刻要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继续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作用和模范作用,为党旗发挥余热,增添光彩!

 

 

2021.7.1.于长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