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化学化工学院化工及无机非学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文/颜晔 汤惠新 图/丁筱洁  时间:2021-03-31  浏览:

根据省委教育工委、省纪委机关、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关于印发《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重点任务及工作要求》的通知要求,贯彻落实《中共南华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的精神要求。329日,化学化工学院化工及无机非学生党支部开展“学习全会精神,坚定四个自信”的主题学习会议,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就坚定“四个自信”特别是制度自信展开学习研讨。本次理论学习由化工及无机非学生党支部副书记颜晔主持会议。

本次主题学习以党支部书记带头学、学生党员自学、党小组讨论、党支部研究的形势开展。学习会上,支部党员积极发言。他们或结合时事政治,谈论疫情疫情防控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或者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的讲话,回顾脱贫攻坚战中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还有的从实际出发,结合日常学习积累开展热烈的讨论。

颜晔结合会人员的发言,从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的深刻内涵出来,融入中美会谈、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等时政热点,进一步分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的内涵,鼓励各位党员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抓住机遇,勇迎挑战。

参加本次主题学习的党员同志纷纷表示,此次学习更加深化了对党史认识,感受到在党的领导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增强了热爱祖国、奉献社会、服务群众的责任意识与担当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