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化学化工学院教师赴宁波参会调研 提前做好培养方案​优化工作

发布者:文/图 陶玉强  时间:2021-03-30  浏览:

 

324日至28院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系主任陶玉强加在浙江宁波举办的第十届全国材料学科实验教学研讨会并深入用人单位进行调研

第十届全国材料学科实验教学研讨会着重探讨了各高校在材料学科实验教学中存在的一些共性问题,并围绕金相竞赛的活动组织、选手选拔、实验技巧等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来自清华大学、北京科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高校共计20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通过参加此次会议,加强了我校材料专业与全国各兄弟院校的交流,为我院材料专业的实验课程的开设和教学提供了重要参考价值会上,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工程教育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高校竞赛评估及管理体系研究》专家工作组副组长陆国栋教授做了《排行榜-状态数据-发展指数》的报告。

陶玉强老师还利用会议空闲时间到中铁五局集团第二工程有限责任公司金甬项目部中心试验室、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看望了在那里工作和读博的往届毕业生,了解他们的工作、学习、生活情况,介绍学校现在的发展与变化,并与用人单位就人才培养进行了深入交流,为进一步优化人才培养方案提供了重要的参考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