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化学化工学院党员教师到夏明翰故居缅怀先烈

发布者:文/陈庆洁 图/邓昌爱  时间:2021-03-29  浏览:

 

    328日,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王宏青率学院党员教师来到夏明翰故居,缅怀革命先烈、聆听红色故事、感受信仰力量,接受深刻的革命传统和理想信念教育。在夏明翰故居,老师们认真参观、了解夏明翰烈士的生平事迹,重温了革命先烈的光辉历史。

 

 

 

 “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杀了夏明翰,还有后来人”,这是中国共产党党员夏明翰在被国民党反动派杀害前,写的一首气壮山河的就义诗。从这首耳熟能详的就义诗中,可以感受到夏明翰不惧生死为革命献身的精神,体现岀共产党人的高尚人格魅力和对共产主义信仰坚定不移。虽然他的生命永远定格在28岁,但永远活在我们的心中,激励后人不断前进。正因为有这样成千上万像夏明翰的革命英烈,中国革命才能取得胜利,迎来新中国,奔向幸福的康庄大道。

 

 

 

王宏青指出,作为党员教师,我们要学习夏明翰无私奉献、爱岗敬业的精神,一如既往地保持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做作贡献。不断潜心研究教学过程和教学方法,将思政教育融入课堂,注重理想与信念教育,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读书的崇高理想,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