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化学化工学院开展“国旗下的演讲”主题教育活动 暨升旗仪式

发布者:文/彭圆梦 摄/樊志宇 吕琪埼 陈琳  时间:2020-11-23  浏览:

为加强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培育广大学生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广大学生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自信、制度自信、道路自信和文化自信,激发大学生使命感和责任感。11月23日清晨7点,南华大学化学化工学院于红湘校区南华广场开展“国旗下的演讲”主题教育活动暨升旗仪式。学院全体在校师生出席活动。

7时整,在陈楠老师宣布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后,校国旗护卫队队员护着鲜艳的五星红旗、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走向国旗台。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同学们一边唱着国歌,一边注目着国旗缓缓升起。升旗仪式结束后,高分子材料191班董铭同学做国旗下的演讲。在演讲中,董铭表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要肩负起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面对前方未知的挑战,应迎难而上,越战越勇,不负党的期望、人民的期待、民族的重托。学院党委副书记余晓秋老师在讲话中表示:让我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的6点要求;“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把责任担在肩上,义无反顾。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谱写属于你们的崭新篇章!

天气虽冷,但仍然阻挡不了化工人前进的脚步,化工学子再一次用行动诠释了化工精神。本次升旗仪式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爱国荣校、不懈奋斗的荣誉感与使命感,进一步激励着我院全体师生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的生活与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