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党建动态

“学史明理”,务实求真,立足本职工作——化学化工学院组织教职工第1次理论学习

发布者:文/图 陈仲清  时间:2021-04-13  浏览:

2021年4月12日星期一下午3:00~5:00点,化学化工学院党委组织学院全体教职工在学院党建室,开展了教职工理论学习。会议由院党委书记王宏青教授主持。

首先王宏青书记就我院3月份的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总结,并对我院4月份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布置,要求全体教工要高度重视本次学习教育,各支部本学期“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要内容,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四个专题开展学习研讨。随后王书记结合《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的精神,阐述了本次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及必要性。余晓秋副书记宣讲了《充分把握“学史明理”的基本内涵》,通过学习,大家认识到明理是基础,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这些道理,对我们的日常行为及工作具有重要的意义。

  本次学习,院党委及各支部精心组织,除上课教师及出差人员外,都积极参加了学习,各支部有签名,党员及群众都认真做了笔记。大家表示一定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内容体现到日常教育教学活动中,务实求真,立足本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