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南华大学“研习先锋”研究生理论宣讲团走进化学化工学院开展宣讲

发布者:文/刘桢、商乔力 图/商乔力  时间:2021-11-17  浏览:

11月16日15时,南华大学“研习先锋”研究生理论宣讲团走进化学化工学院开展党史宣讲,宣讲团成员刘桢为本次宣讲人,化学化工学院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宣讲。

刘桢同志以“坚持和平发展道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主题,以中国对“国强必霸论”的有力回应、参与新冠疫情防控以及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为代表说明了中国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构思人类命运共同体时,创立了利益共同体、责任共同体和命运共同体概念,利益共同体作为逻辑起点,责任共同体作为逻辑诉求,命运共同体作为逻辑结论,反映了客观现实的要求,体现了客观规律的走向,并结合中国一带一路的建设、发展外交关系以及反霸权主义和强权政治,说明中国大力弘扬和平、发展、公平、正义、民主、自由的全人类共同价值,积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通过这次的宣讲活动,同学们对“坚持和平发展道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有了更加准确、更加深刻的认识。时代青年应跟上时代的步伐,不断学习,在思想上、理论上与时代同进步,以正确认识社会发展规律,正确认识国家、民族、人类的前途命运和自己的社会责任,不断自我完善、自我发展。

本次活动反响热烈,宣讲结束后同学们积极发言,交流自己的所思所感,表示受益匪浅,“研习先锋”党史宣讲活动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