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化学化工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文/图 颜晔  时间:2020-12-18  浏览:

为了更好地落实2021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的重要精神提升2021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成效学院于2020年1217日举办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学院党委副书记余晓秋,各系室主任、毕业生班主任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辅导员颜晔主持。

会议首先,余晓秋对2021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的相关内容进行宣讲。她指出“根据教育部关于2021届高校毕业生和考研人数的统计,今年909万的高校毕业生与377万的报考研究生的人数使得当前的就业形势充满新的挑战。”全院上下要充分认识到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全力以赴做好我院2021届毕业生的就业创业工作。随后2021届辅导员颜晔从毕业生考研人数、当前学生签约情况、待就业与就业困难三个方面介绍了当前学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的基本情况。过程中,各系主任与班主任教师针对各系、各班级的就业工作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会议最后,余晓秋进行总结。她肯定了当前扎实的摸底工作与就业推动工作,并强调就业是民生工程民心工程。辅导员、班主任、系主任要开展多元联动与精准帮扶,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形成每月一次的就业创业工作推进台账,进一步发挥政策性就业措施,做好后疫情时代2021届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

近年来,化学化工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开展,强化“就业一把手工程”的认识,全面落实学校就业创业的工作部署,明确分工,创新方法,千方百计促进学院毕业生充分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