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持之以恒,警钟长鸣|记化学化工学院生活委员及寝室长培训

发布者:文/ 金聘亮 姜文超 摄/姜文超  时间:2019-10-15  浏览:

当前,大学生寝室安全问题时有发生,为了杜绝这一隐患,化学化工学院于10月15日晚上在南华大学红湘校区第九教学楼401教室举行了生活委员、寝室长培训。本次培训由团委书记颜晔主持,16、17、18级的生活委员及各寝室寝室长参加。

培训重点是宿舍安全,颜晔就各大高校失火案例进行讲解,分析失火的原因以及如何处理突发失火情况。随后,他也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大学生易受网络骗局的原因,讲述了校园网络诈骗和传销,网络借贷等校园高发案件的形式和特点。同时结合自身工作经验,总结了一些识破网上借贷、传销的方式。他教育道:大学生应该从身边的案例中汲取经验,学会理性消费和理性思考,对网贷不轻信、不尝试,做符合自己年龄身份的事。

一直以来,我院高度重视寝室长以及生活委员在宿舍生活中的带头和示范作用,坚持定期面向生活委员及寝室长期开展培训工作。希望本次的生活委员及寝室长培训大会,能让生活委员及寝室长们更好的处理寝室关系,提高寝室成员的安全意识,创建和谐干净的寝室大团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