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化学化工学院团委、学生会培训大会

发布者:文/李曼 摄/李曼  时间:2019-10-28  浏览:

10月27日上午,南华大学化学化工学院于南华大学第九教学楼411教室开展第十九届团委学生会培训大会。此次会议共分为四个专题:一,努力做好新时代的基层共青团工作;二,三会两制一课的含义和意义;三,弘扬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四,辉煌70载,筑梦新时代。本次会议由化学化工学院团委书记颜晔主持。

首先,颜晔谈到,中国共青团的性质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希望在场的同学们了解到共青团的基本要求和重大意义。作为一个新时代大学生要承担起一定的责任,尤其是学生干部,一定要去了解学生的要求,为学生服务。习近平总书记在同新一届团中央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中指出:“青年在哪里,团组织就建在哪里;青年有什么需求,团组织就要开展有针对性的工作。”

其次,颜晔对是三会两制一课进行讲解:三会为支部委员会、团委大会及团小组会;两制是团员教育评议制度和团员年度团籍注册制度;一课则为团课制度。这体现了共青团的价值和目标。作为新青年,要始终牢记三会两制一课,颜晔寄予希望化学化工学院团委、学生会和学生联合会在工作上要有所突破和创新。

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弘扬五四精神,明确新时代青年的历史使命。颜晔谈到,干部们要把有意义的事情变成有意思,把碎片化的工作变成系统化,把活动变得有趣,将化学化工学院团委学生会变的更好。同时今年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辉煌七十载,筑梦新时代,新时代属于我们每一个人,必须坚定理想信念,以攻坚克难的决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