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化学实验中心首页 | 中心概况 | 实验教学 | 师生评教 | 大型仪器 | 仪器维修 | 物品供应 | 对外采购 | 开放实验室 
当前位置: 首页>>基础化学实验中心>>基础化学实验中心首页>>新闻公告>>正文
我校成为衡阳市首批“校园诚信文化教育基地”
2017-11-23 16:34  

11月21日上午,衡阳市“诚信文化教育进校园”主题活动暨诚信文化教育基地授牌仪式在南华大学图书馆启动。衡阳市委常委、副市长章彰,衡阳市人大副主任李鹏飞,南华大学党委副书记阳小华及衡阳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仪式。仪式由李鹏飞主持。

首先,阳小华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对各位领导和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强调,诚信是一个人的立身之本,是一个民族、一个国家的生存之基,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是公民的基本道德规范。育人是高校的立身之本,育人的中心是育德,诚信是高校育德的重要内容。他指出,此次活动,是对诚信文化建设优良传统的传承与创新,也是对党的十九大会议关于诚信文化建设精神的认真领会和贯彻落实。

他表示,南华大学党委、行政高度重视校园诚信文化建设,广泛开展诚信教育工作,成立了湖南省第一个大学生诚信教研室,开设了《大学生诚信》选修课;学校积极组织学生多载体、多渠道开展了诸如诚信考试主题班会、抵制非法校园贷主题教育、反传销主题教育活动、助学贷款学生诚信主题教育、“学法律,讲诚信,促学风”专题教育以及主题演讲、主题征文等系列诚信文化教育校园活动。各项活动覆盖我校全体学生,营造了良好的诚信文化氛围,取得了良好的育人效果。南华大学愿与各级各部门、社会各界一道,共享育人资源,发挥育人合力,协同推进校园诚信文化建设,服务社会发展。

接着,李鹏飞宣读了《关于授予南华大学等八所学校为衡阳市首批校园诚信文化教育基地的通知》。我校被授牌为衡阳市首批“校园诚信文化教育基地”,学工部教师伍冰被聘为“三湘征信”特约通讯员、衡阳市诚信文化义务宣传员。

然后,陈伟群、王地宁、章彰在会上讲话。章彰就校园诚信文化建设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诚信文化教育是顺应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现实需要,是推动我市创建信用建设示范城市的重要途径,是立足学校开展思想道德教育的重要内容;二是要把握要求,扎实开展工作,高等院校要将诚信或信用知识纳入教学安排,中小学要将德育作为思想品德教育的重要内容,要建立师生信用奖惩机制;三是要加强保障,确保活动效果,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大政策支持和宣传力度。

最后,与会人员在图书馆大厅为诚信代言签名。仪式结束后,王地宁作诚信专题讲座。

上一条:【湖南日报】新时代高校党建工作的四个着力点
下一条:南华大学召开学位建设工作会议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09  南华大学基础化学实验中心
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湘ICP备05002963号